疫情基本資訊

疫情基本資訊

如需醫療服務或可靠意見,請咨詢專業人士。
政府資訊/單張 確診者 照顧者 / 密切接觸者
尚待入院或隔離設施的初步確診 / 確診人士須知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pdf/pa_leaflet_CHI.pdf



家居檢疫的健康建議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pdf/health_advice_for_home_quarantine.pdf


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人士完成隔離 和
密切接觸者可提早離開社區隔離設施或家居的安排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pdf/pa_early_text_CHI.pdf

家居檢疫人士須知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pdf/Close_Contact_of_Confirmed_Case_tc.pdf



快速測試陽性點算

香港社區基金製作了輕鬆小插畫,教導已接種至少兩劑新冠疫苗的香港人,如果快速檢測呈陽性的處理方法:
快速測試陽性點算?
  1. 如快速測試陽性,毋須做核酸檢測確認。於陽性結果當天或翌日在此呈報平台呈報快速測試陽性資料,提交身份證明及快速測試結果相片。資料將用作決定誰優先入院或社區隔離設施、派發物資包,及簽發隔離令。
  1. 呈報後,應會在一兩天內收到消防處的SMS,問你是否願意去社區隔離設施,或者直接通知你要準備去社區隔離設施。按照最新分流指引,如果政府認為你是低風險(如徵狀輕微、家居環境許可等),會讓你居家隔離。居家隔離指引請參考以上表格。
  1. 若未送去社區隔離設施,則須家居隔離。已接種兩針或上疫苗者,以第一次快速測試陽性為Day 0計算,若Day 6、Day 7的快速測試皆為陰性,將視為康復,可完成家居隔離及離家。若Day 6、Day 7有陽性結果,則須在之後繼續每天快速測試,直至有連續兩日陰性,方可離家。
  1. 如未接種疫苗或只接種一針疫苗,須家居隔離14天。若Day 14快速測試陰性,將視為康復,可完成家居隔離及離家。
  1. 2月26日至3月5日快速測試陽性者,呈報限期已過。
  1. 若你在2月26日以前快速測試陽性,毋須呈報。

核酸檢測陽性點算?
  1. 你會收到政府SMS,連去登記平台,在平台呈交相關資料,然後居家隔離。登記平台網址: https://www.chp.gov.hk/cdpi/
  1. 你亦會收到溫度計、快速測試包等物資。
  1. 應會在一兩天內收到消防處的SMS,問你願不願意去社區隔離設施,或者直接通知你要準備去社區隔離設施。現時社區隔離設施不足,你答不願意,消防處有可能讓你居家隔離,但也有可能稍後打電話畀你要求你去社區隔離設施。如屆時你已經沒有病徵和轉陰性,可在電話通知消防處職員,對方有可能決定不送你去隔離。但最終若消防處仍要送你去社區隔離設施,按法例你不能拒絕。
  1. 若未送去社區隔離設施,則須家居隔離。已接種兩針或上疫苗者,以第一次快速測試陽性為Day 0計算,若Day 6、Day 7的快速測試皆為陰性,將視為康復,可完成家居隔離及離家。若Day 6、Day 7有陽性結果,則須在之後繼續每天快速測試,直至有連續兩日陰性,方可離家。
  1. 如未接種疫苗或接種一針疫苗,須家居隔離14天。若Day 14快速測試陰性,將視為康復,可完成家居隔離及離家。

居安抗疫計劃
新冠疫情現時非常嚴峻,為盡快遏止病毒擴散,避免拖垮醫療系統,政府現推行「居安抗疫」計劃。進行「居安抗疫」人士須:留在居所中;監察身體狀況;進行所須檢測;及遵照衞生署制訂的其他家居檢疫指引。
「居安抗疫」計劃熱線:1833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