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Workshops

遊戲治療

疫情下,是否已忘記了玩樂?透過遊戲治療滿足自己的好奇和探索之心,連結自己內在的小孩!
24 3 月, 2022

學生自我形象和成人情緒管理

老師及社工同工都是非常大壓力的工作:Covid這個「大檸檬」令很多同工一夜之間要懂得自編自導自演、打燈剪片配樂。長時間與人隔離令我們都好辛苦,怎樣可以將「大檸檬」變成「檸檬特飲」?
23 3 月, 2022

孩子EQ和家長情緒管理

長時間與人隔離令我們都好辛苦,家長有時都有想爆炸或想大叫的感覺。這個講座會探討家長如何在不OK的環境下(如Covid),提昇孩子EQ及自己情緒管理的方法,例如一些有科學實證能有效改善睡眠、專注力、及情緒的方法,也會介紹一些在有限空間下以作息為本位的遊戲活動及運動。希望家長和孩子在不OK的環境下,享受生活,做到「做到你OK,我OK」。

表達藝術治療

透過包括視覺、音樂、戲劇、舞動及文字的藝術媒介,好好進行情緒的溝通、抒發,達到身心靈治療效果。
21 3 月, 2022

表達藝術治療工作坊 – Expressive Arts Workshop

透過呼吸、舞動及多媒介藝術創作,好好擁抱和鬆弛自己的身心,在安全的環境內抒發情緒。
21 3 月, 2022

唞一唞, 減減壓  Art Break

相信大家都困在家中好久了,在疫情當中你有沒有感到壓力大、孤單和無助?不如就在Lunch Break的空閒時間,一齊唞一唞,讓自己沉醉於藝術創作之中,用顏色為自己減減壓,舒緩一下緊張的情緒,一起體驗放鬆的感覺,好好享受當下。
21 3 月, 2022

在家玩樂 – 修補親子關係 | Play from home – improve parent-child relationship

在疫情的影響下,小朋友都需要在家學習,居家時間變長,家長和小朋友間難免多了磨擦。這次的工作坊希望能讓家長和小朋友體驗如何運用富有創意的表達藝術活動來修補彼此的關係,以好好享受大家共處的歡樂時光。
21 3 月, 2022

疫情下的表達藝術  The Expressive Arts in the Pandemic

透過分享基本知識和體驗,讓大家認識表達藝術治療及如何運用不同的藝術媒介,讓我們可以在疫情下好好表達自己和減減壓,透過藝術創作一起尋找屬於自己療癒舒壓嘅方式,希望大家身心靈健康。

身心療愈

透過正念和冥想練習,好好專注當下,活在喜樂的這一刻之中,感受內在精神,減壓、覺察與平靜自身。
11 4 月, 2022

讓家庭在疫情中擁抱希望

疫情爆發下,院舍服務面對多重挑戰。員工與舍友共同面對的感染風險;因疫情而導致人力資源持續不穩;不同疫情階段下防疫物資的調度及場地衛生管理等...
23 3 月, 2022

讓靜觀陪伴家長們渡過時艱

家長及家庭照顧者在疫情中一再被打亂陣腳,靜觀如何幫助我們維持覺察,照顧自己在壓力下可能出現的身心反應,促進我們與家人的溝通及照顧?

社區藝術

透過集體互動創作,好好講出自己的故事、感受、想法。
22 3 月, 2022

形體劇場工作坊 – 隔離有個人

在困守的空間中體驗互動即興劇場,透過戲劇和疫情下具不同經歷的朋友互動,互相分享大家的故事。即使在隔離下,也有個人在你身邊。
22 3 月, 2022

社區音樂工作坊 – 開聲

一起寫一首有關壓力、也有關希望;有關疾病、也有關康復的歌曲,好好唱給自己。